军训工作

首 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军事教学 (部门概况) (课程教学) 征兵工作 (征兵须知) (征兵动态)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军营风采) (征兵报到) (下载中心) 人防工作 (人防建设) (人防报道)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军事训练营) (新闻动态) 军训工作 (军训新闻) (军训风采) (资料下载) 退役事务 (退伍学生风采)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双拥工作

军训工作

首 页 > 军训工作 > 正文

学校举行201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0-09-30阅读数:

9 29 上午,201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迎西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姚芝楼,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团长安川金,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张惠元,副校长、军训团副团长郝建功、吕明及校军训领导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了大会。山西省军区副司令员姬亚夫少将、山西省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主任耿跃亭大校、山西省军区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张春平大校、太原市万柏林区武装部副部长杜燕中校等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张惠元主持。

大会首先举行了阅兵式,在鲜艳的军旗被迎到阅兵场后,校党委姚芝楼书记,省军区姬亚夫副司令员,校党委副书记安川金、张惠元,副校长郝建功、吕明在阅兵指挥员的陪同下一起检阅了部队。随着四名标兵的就位,分列式开始,由全校各学院新生组成的方阵以整齐豪迈的步伐走过主席台。

队列表演、军体拳表演和战术表演不断将汇报表演推向高潮,场上掌声如潮。这次汇报表演全面检阅了我校军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汇报表演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团长安川金作了军训工作总结。他首先对同学们在军训中表现出来的不怕苦、不怕累、认真、顽强的优秀品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全体新生能够把在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坚持不懈地贯穿到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去,在学习上积极进取,顽强拼搏,争取好成绩;在工作中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再创新佳绩;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刻苦磨练,立志成大业。他还希望同学们永远以一个“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巩固军训成果,保持军人养成,坚持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真正成为一名既有崇高理想又有真才实学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郝建功副校长代表学校向2010年军训承训国防生集体授予了题词为“携笔从戎,心系国防,赤胆报效祖国;军纪严明,尽职尽责,热情帮训学友”的锦旗。副校长、军训团副团长吕明教授宣读了在2010级新生军训工作中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山西省军区副司令员姬亚夫少将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军训汇报表演中,同学们动作整齐、精神饱满、素质良好、纪律严明,充分展示了学生军训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素质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太原理工大学这所“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所具有的严谨校风和理性的办学思路、深邃的校园文化。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把握机遇,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

最后,校党委张惠元副书记对大会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同学们的汇报表演精神饱满、整齐威武,表现出了军人应有的气质和作风,也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他希望同学们树立成就事业、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弘扬刻苦学习、奋发成才的进取精神;发扬军训中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优良作风,把军训的收获带回到即将开始的学习和生活中去,积极参加晨练和早读等活动,投身到宿舍文化建设和优良学风建设中去。

在激昂的校歌声中,201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武装部  张延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