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工作

首 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军事教学 (部门概况) (课程教学) 征兵工作 (征兵须知) (征兵动态)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军营风采) (征兵报到) (下载中心) 人防工作 (人防建设) (人防报道)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军事训练营) (新闻动态) 军训工作 (军训新闻) (军训风采) (资料下载) 退役事务 (退伍学生风采)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双拥工作

军训工作

首 页 > 军训工作 > 正文

201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1-11-10阅读数:

930日上午,201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迎西校区体育场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姚芝楼,校长张文栋,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团长安川金,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张惠元,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秀珍,副校长侯晋川、郭敏泰、郝建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团副团长吕明,副校长李晋平、梁丽萍出席了大会,军训领导组成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也参加了大会。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董江大校、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武保旺、山西省军区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张春平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张惠元主持。

会上首先举行了阅兵式,在鲜艳的军旗被迎到汇报表演现场后,校党委姚芝楼书记、张文栋校长,省军区董江副主任,在阅兵指挥员的陪同下一起检阅了部队。随着四名标兵的就位,分列式开始,由全校各学院新生组成的方阵以整齐豪迈的步伐走过主席台。

队列表演、军体拳表演和战术表演不断将汇报表演推向高潮,场上掌声如潮。这次汇报表演全面检阅了我校军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汇报表演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团长安川金作了军训工作总结。他首先代表学校和校军训领导组向承训的国防生教官和参加军训的全体新同学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在2011年新生军事训练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22个先进集体,111名国防生优秀教官,385名优秀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然后在对今年的新生军训工作总结时指出本次军训工作体现出四个“到位”:一是各级军训机构健全,措施得力,组织领导到位。二是宣传工作有声有色,振奋精神,思想工作到位。三是军事训练从严要求,科学管理,训练标准到位。四是后勤保障密切配合,及时有力,服务水平到位。最后,安川金副书记对参加军训的新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把在军训中培养起来的坚强意志、优秀品格和良好的组织纪律性、集体主义观念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做到军训锻炼十六天、作风传承四学年、养成受益一辈子;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脚踏实地、百折不挠的精神,学会敢于面对困难和挫折,勇于接受艰苦和曲折的挑战,铸就坚毅果敢的人格品质,做理想远大、热爱祖国的人,做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做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人,做知行统一、脚踏实地的人;希望同学们继续巩固和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学习上互相帮助、生活中互相关心,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会上,校党委书记姚芝楼代表学校向2011年军训承训国防生集体授予了题词为“作风过硬,树理工形象;严格训练,创一流成绩”的锦旗。副校长、军训团副团长吕明教授宣读了在2011级新生军训工作中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张惠元在总结讲话中希望2011级新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将军训中养成的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优良作风引申到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立振兴中华之志,治经世致用之学,将自己锻造成为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有益于民族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