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工作

首 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军事教学 (部门概况) (课程教学) 征兵工作 (征兵须知) (征兵动态)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军营风采) (征兵报到) (下载中心) 人防工作 (人防建设) (人防报道)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军事训练营) (新闻动态) 军训工作 (军训新闻) (军训风采) (资料下载) 退役事务 (退伍学生风采)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双拥工作

军训工作

首 页 > 军训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18阅读数:

918日下午,我校2016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明向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为期15天的2016级新生军训划上圆满的句号。校党委书记吴俊清,校长黄庆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我校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张春平,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吴斗庆、梁卫国、李明出席大会;校军训领导组成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等在主席台就座。刘润祥主持大会。

   迎军旗仪式后,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由各学院新生组成的国防生护旗方队、半自动步枪端枪方队、女生冲锋枪挂枪方队和徒手方队伴随着威武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领导和首长的检阅,充分展示了理工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分列式后,参训学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队列表演、军体拳表演、擒拿格斗表演和战术表演。队列表演整齐划一,展现了军人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品格;军体拳表演首次将女生纳入表演队伍,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展现了军体拳刚柔并济的风采;擒拿格斗表演中,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士气如虹;战术表演将汇报表演带向高潮,展示了军人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和过硬的军事素质。精彩的表演和气势恢宏的场面赢得了在场领导和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吴俊清在讲话中说,今天是9.18国耻日,这是一个中华民族应该永远铭记于心的日子,选择在今天进行大会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次汇报表演中,承训教官军容严正,受训学员精神饱满,科目设置丰富精彩,军训工作成效显著,同学们在雨水中不畏困难,战术动作到位,不管面前是水滩还是泥泞,执行命令毫不犹豫,应该为全体参训同学和教官点赞。通过军训,新生们真正上好了大学的第一课。他代表校党政向承训军官和受训学生表示慰问,向省军区选培办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人生犹如站军姿,站得稳才能行得直,在面对未来艰难困苦时,同学们也应像现在一样坚定自信、刚毅从容、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他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树立新的理想,创造新的作为,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继续坚持和发扬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珍惜这段军训经历,珍视这段美好记忆,把好思想、好作风带到今后学习生活中,为祖国的强大贡献太原理工大学的力量。

    黄庆学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太原理工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赠送锦旗,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李明宣读了2016年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