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首 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军事教学 (部门概况) (课程教学) 征兵工作 (征兵须知) (征兵动态)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军营风采) (征兵报到) (下载中心) 人防工作 (人防建设) (人防报道)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军事训练营) (新闻动态) 军训工作 (军训新闻) (军训风采) (资料下载) 退役事务 (退伍学生风采)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双拥工作

征兵工作

首 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二O一七年度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1阅读数:

为圆满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高标准做好兵役登记工作,现将O一七年度兵役登记工作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时间节点

兵役登记起止时间:110日至630

全国征兵(男兵)应征报名时间:21日至85

全国征兵(女兵)应征报名时间:620日至85

全国直招士官报名时间:410日至715

二、 标准条件

(一)兵役登记(适龄青年参不参军都必须登记)

当年12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按照《兵役法》和相关法律规定,都必须履行兵役登记义务。

往年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的,可自行在全国征兵网上结转到本年度,已登记并有参军意向的适龄青年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已兵役登记的青年,要牢记自己的账号和密码,以备后用。

(二)应征报名(应征报名前必须进行兵役登记)

男兵征集对象范围:在校生,年龄为1722周岁;毕业生(含研究生在校生),年龄为1724周岁;

女兵征集对象范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当年9月份被新录取的高校学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龄为1722岁。

(三)直招士官

直招士官对象:普通高校应届、往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需要,未婚,年龄不超过24周岁;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有关规定执行。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三、官方网址

国防部征兵网站:http://www.gfbzb.gov.cn/(全国征兵网)

太原理工大学武装部征兵工作站

咨询电话03516018430

O一七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