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首 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军事教学 (部门概况) (课程教学) 征兵工作 (征兵须知) (征兵动态)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军营风采) (征兵报到) (下载中心) 人防工作 (人防建设) (人防报道)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军事训练营) (新闻动态) 军训工作 (军训新闻) (军训风采) (资料下载) 退役事务 (退伍学生风采)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双拥工作

征兵工作

首 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省城大学生征兵宣传暨第四届百场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在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11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强军兴军重大战略决策,引导激励更多高素质青年、更多的高校学子参军入伍,加速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5月10日,“2017年省城大学生征兵宣传暨第四届百场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出席仪式的部队领导有省军区司令员、省征兵领导组副组长邹小平少将,省军区政治委员、省征兵领导组副组长郭志刚少将,省军区后勤部副部长于舰钢大校,省军区后勤部副部长郑泰山大校,太原警备区政治委员张文广大校;地方领导有:太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刚同志,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柏林区委书记常青,万柏林区区长杨俊民,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出席了启动仪式。
参加活动的还有太原警备区部门领导,万柏林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领导,省军区、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山西大学、我校等10所驻并高校学生代表。仪式由省军区副政治委员喻军主持。
启动仪式上,为来自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技术部勤务连指导员程 祥、武警山西总队直属支队指导员文 达、省军区警卫连排长张子沛3名优秀大学生军人代表献了花,张子沛在发言中分享了在军营中的成长经历。应征大学生代表、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系学生杨济银也在会上发了言,表达了携笔从戎、精忠报国的豪情。
太原警备区政委张文广大校作了征兵政策宣讲。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在讲话中对这次活动表示欢迎,他说,作为原北京军区在山西省的第一个后备军官选拔培训试点高校,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和国防教育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确保质量,形成了一整套完备的工作体系。近年来,我校先后向部队输送国防生毕业生1200余名,入伍大学生士官49名、大学生士兵226名,并且涌现出了全军“优秀指挥军官”“模范指导员”屈晓勇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为祖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全省高校郑重表态: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扎实细致地开展征兵宣传,深入持久地加强国防教育,切实把征兵宣传、国防教育与高校立德树人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祖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选拔输送更多更优秀的栋梁之才。
省军区政治委员、省征兵领导组副组长郭志刚少将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动员,他说,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国家有号召、强军有需求、人人有责任,部队是培养人锻炼人的大学校、实现人生抱负的大舞台、锤炼身心意志的大熔炉,希望当代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参军,建功国防,用满腔热血助力强军伟业,用青春年华书写壮丽篇章。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者和现场大学生还参加了宣传咨询、互动交流等活动。
当天下午,第四届百场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在我校虎峪校区举行,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培荣从复杂多变的周边安全形势、我国周边安全面临的主要威胁、改革强军大力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等方面为我校学生做了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