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首 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军事教学 (部门概况) (课程教学) 征兵工作 (征兵须知) (征兵动态)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军营风采) (征兵报到) (下载中心) 人防工作 (人防建设) (人防报道)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军事训练营) (新闻动态) 军训工作 (军训新闻) (军训风采) (资料下载) 退役事务 (退伍学生风采)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双拥工作

征兵工作

首 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我校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阅读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加强征兵政策宣传,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绿色军营,5月22日,我校武装部在迎西校区智林广场,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武装部老师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张贴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征兵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今年大学生征兵流程、征兵条件、大学生优惠政策等相关政策,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报名、体检、政审及预定兵时间安排情况、学费补偿、学籍保留、转专业、女兵入伍程序及未来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使同学们对军旅生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退伍复学的大学生以自己携笔从戎、参军入伍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人民军队的风采,鼓励学弟学妹们建功军营,报效祖国。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前来咨询的同学们络绎不绝,在详细了解征兵政策规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

截至活动结束,共发放《征兵宣传手册》2000余份,接受学生现场咨询3000余人。今年开学以来,我校多措并举,积极抓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有效激发了我校适龄在校大学生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活动中,万柏林区人民武装部的刘仍雁部长率机关的同志给予了现场指导。期间,我校武装部部长张玉军同志,代表学校就今年的征兵工作与区人武部的同志进行了现场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