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首 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军事教学 (部门概况) (课程教学) 征兵工作 (征兵须知) (征兵动态)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军营风采) (征兵报到) (下载中心) 人防工作 (人防建设) (人防报道)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军事训练营) (新闻动态) 军训工作 (军训新闻) (军训风采) (资料下载) 退役事务 (退伍学生风采)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双拥工作

征兵工作

首 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应征入伍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10阅读数:

9月9日下午,在校武装保卫部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应征入伍大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出席会议。基础学院、武装保卫部、现代科技学院有关负责人等,以及44名应征入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武装保卫部负责人主持。

武装保卫部负责人就我校2019年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汇报。今年,通过一系列的宣传、网上报名、体检、政审、集训等相关环节,截至目前,我校共有44名大学生应征入伍。值得一提的是,因我校征兵入伍工作表现突出,曾多次被山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授予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会上,基础学院负责人宣读了应征入伍大学生名单,与会领导为全体应征入伍大学生佩戴大红花并赠送纪念品。

随后,体育学院2019年应届毕业生聂亮亮同学作为参军入伍学生代表发言,他感激母校的培育之情、父母的养育之恩,如今自己应征入伍,决心做一名合格的军人,努力为国家奉献,为母校争光。

刘润祥对即将应征入伍的44名新兵表示祝贺。他说,“强国必须强军”,大国崛起需要有强大的国防;实现强军梦,大学应有担当,而大学生应征入伍就是大学的社会责任之一。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这个欢庆日子里,也迎来了我校新兵入伍的荣耀时刻。

他强调,军队最基本的准则就是“服从”,新兵入伍后要尽快适应军营生活,遵守部队的纪律和规定,思想上坚持思考、研究的习惯,行动上苦练军事技能,坚守“一切行动听指挥”。他希望,同学们在军营里能进一步培养自己的组织性和纪律性,锻炼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吃苦耐劳的体格,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军事素质,为国防军队建设事业多做贡献。他还表示,欢迎各位参军入伍同学退役后返回学校,继续完成学业或读研深造;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一定会切实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有利的学习条件。他衷心祝愿应征入伍的同学们一帆风顺,茁壮成长,学校期待大家载誉归来。

最后,与会领导和应征入伍大学生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