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首 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军事教学 (部门概况) (课程教学) 征兵工作 (征兵须知) (征兵动态)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军营风采) (征兵报到) (下载中心) 人防工作 (人防建设) (人防报道)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军事训练营) (新闻动态) 军训工作 (军训新闻) (军训风采) (资料下载) 退役事务 (退伍学生风采)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双拥工作

征兵工作

首 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30阅读数:

9月29日上午,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明向校区田径场举行。历经10余天军训后,英姿飒爽的受训新生以奋进的姿态进行军训成果汇报。校领导吴玉程、黄庆学、李晋平、刘润祥、翟健、吕永康、吴斗庆、树学峰、梁卫国、李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副政委于亮出席大会;校军训领导组成员及各营教导员,各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军训团团长、副校长李明主持。

校长黄庆学下达开始命令后,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伴随着威武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由各学院新生组成的护旗方队、劈枪方队、挂枪方队、女生方队和徒手方队等十一个分列式方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充分展示了理工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分列式后,参训学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队列方队表演、刺杀操方队表演、军体拳表演和战术方队表演。表演整齐划一,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士气如虹,展示了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和过硬的军事素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500名学子还表演了花式队列深情告白祖国,快速变化出1949、2019、70、太理全体学子、爱心和中国等字阵,表达理工大学子对祖国的热爱。精彩的表演和气势恢宏的场面,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刘润祥作军训总结报告。他向圆满完成承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感谢,向全体新同学表示问候,向在这次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官和优秀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的学生军训工作要求严格,效果突出;以人为本,保障有力;宣传到位,氛围浓厚,通过学生军训,使广大新生掌握了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国防观念、纪律观念和集体主义观念,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适应了新环境,培养了好作风,真正上好了开学的第一课,为今后更好地完成学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军训生活的美好记忆,自觉将军训养成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巩固军训成果,保持军人素养,早日成为既有崇高理想又有真才实学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宣读了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校党委书记吴玉程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赠送锦旗,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汇报表演接近尾声,7000名新生整齐列队、手举国旗,在全场《歌唱祖国》的歌声中,长30米、宽20米的巨型五星红旗在队列上方缓缓移动,为祖国母亲送上最真挚的问候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