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工作

首 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军事教学 (部门概况) (课程教学) 征兵工作 (征兵须知) (征兵动态)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军营风采) (征兵报到) (下载中心) 人防工作 (人防建设) (人防报道)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军事训练营) (新闻动态) 军训工作 (军训新闻) (军训风采) (资料下载) 退役事务 (退伍学生风采)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双拥工作

人防工作

首 页 > 人防工作 > 正文

武装部加大力度规范人防工程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0-07-07阅读数:

为落实2010年度人防工程防汛责任书要求,确保我校人防工程安全度汛,根据上级人防部门指示精神,校武装部加大力度规范人防工程管理,重点做了以下四方面工作:

第一、成立了指挥机构

为适应新形势下国防建设现代化的需要,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上级人防部门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对我校人防工作的领导力度,确保人防工作健康发展,武装部协调学校有关部门成立了太原理工大学人防工程安全防汛领导指挥机构。

指挥机构总指挥由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张文栋担任,副总指挥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安川金、副校长郝建功担任,各职能处室、学院负责人任成员。

领导机构下设办公室,主要承办我校人防工作的具体事宜。办公室设在武装部,主任由武装部部长兼任。根据职能负责全校人防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工作。

第二、制定了应急预案

根据万柏林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做好人防工程安全防汛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加强我校人防工程防汛工作管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汛期人防工程安全度汛,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我们制定了太原理工大学二○一○年人防工程防汛应急预案。

预案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有备无患、防患未然、防重于抢”的原则,从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入手,从六个方面对人防工程防汛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一是指导思想和目的;二是人防工程现状和防汛重点;三是人防工程易发险情种类;四是人防工程险情应对及预防措施;五是保障机制;六是提出了要求。

应急预案的制定,为确保我校人防工程安全度汛工作奠定了基础。

第三、进行了检查整改

56月份,武装部对校区内的人防工程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这次检查,摸清了底数,更新了数据,查清了隐患,进一步掌握了校区内现存人防设施的详实资料,对人防工程的基本情况真正做到了“心中有数”。同时,武装部针对检查中人防工程存在问题,及时制定了整改措施,消除了隐患,从而确保了校区内人防工程的安全无事故。

第四、完成了警示挂牌

为加强人防工程管理,便于周边居民识别,保障人防工程平时应急及战时掩蔽功能的正常发挥,校武装部协同万柏林区人防办,对我校区内的人防工程进行了警示挂牌。工程警示牌由区人防办统一制作,上面注明“此处为人防工程,受国家法律保护,严禁私自拆毁”等警示字样。这项工作的开展,为人防工程平时应急使用、战时疏散隐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武装部   张延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