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 备 役

首 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军事教学 (部门概况) (课程教学) 征兵工作 (征兵须知) (征兵动态)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军营风采) (征兵报到) (下载中心) 人防工作 (人防建设) (人防报道)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军事训练营) (新闻动态) 军训工作 (军训新闻) (军训风采) (资料下载) 退役事务 (退伍学生风采)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双拥工作

预 备 役

首 页 > 预 备 役 > 正文

预备役官兵投身“五大工程”

发布时间:2010-05-20阅读数:

中广网220日消息 2月中旬,广西某预备役团驻地抗旱保苗成效显著,春耕春种进展顺利。在这场应战旱魔战斗中,随处可见该团预备役官兵忙碌的身影。

  近年来,该团积极组织预备役官兵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并与驻地有关部门联合制定下发了《组织预备役官兵积极参加新农村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要求预备役官兵带头学用科技知识,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为了发挥好预备役官兵在新农村建设中带头致富的模范作用,他们与当地科委、农业、林业、畜牧等部门联手,在兵员集中的乡村设立农业科技教学点,组织农技人员对预备役骨干进行培训;同时,建立了预备役科技示范点和示范户,让一些预备役科技骨干和致富能手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带领群众群体种植养殖,形成产业经营链,共同致富奔小康。

  在帮助群众科技致富奔小康的同时,他们还广泛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和“婚育新风进万家”等活动。预备役官兵在投身发展生态农业、创办特色产业、创建文明家庭、构建和谐农村等“五大工程”活动中,有力促进了当地“三个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