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 防 生

首 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军事教学 (部门概况) (课程教学) 征兵工作 (征兵须知) (征兵动态)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军营风采) (征兵报到) (下载中心) 人防工作 (人防建设) (人防报道)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军事训练营) (新闻动态) 军训工作 (军训新闻) (军训风采) (资料下载) 退役事务 (退伍学生风采)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双拥工作

国 防 生

首 页 > 国 防 生 > 正文

高校在校国防生的选拔程序

发布时间:2010-05-20阅读数:

1、组织报名:在自愿的基础上,学生个人向所在院 (系)提出申请报名,并填写《国防生报名表》。可到选培办或在其网站咨询。

2、院系推荐:院(系)对报名学生进行初审,对其德才表现作出鉴定,提出推荐意见。

3、考核筛选:选培办会同大学有关职能部门,对院(系)推荐的选拔对象逐个进行考核,确定预选对象。考核主要内容包括思想觉悟、现实表现、入伍动机、学习成绩、特长爱好、身体条件、家庭及主要社会关系以及形象气质、体魄状况、语言表现能力和管理素质潜力等。

4、体格检查:对确定为预选对象的学生,集中组织一次体检。体检标准按照三总部[1997]后联字第2号《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

5、组织军训:体检合格的预选对象,在暑假期间组织参加军政训练。军政训练期间对预选对象作进一步的考察。

6、上报审批:综合体检和考核结果,确定国防生对象,并上报上级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