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 防 生

首 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军事教学 (部门概况) (课程教学) 征兵工作 (征兵须知) (征兵动态)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军营风采) (征兵报到) (下载中心) 人防工作 (人防建设) (人防报道)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军事训练营) (新闻动态) 军训工作 (军训新闻) (军训风采) (资料下载) 退役事务 (退伍学生风采)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双拥工作

国 防 生

首 页 > 国 防 生 > 正文

国防生的训练及管理

发布时间:2010-05-20阅读数:
 

1、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将按照军队的有关要求,接受并完成必要的军政教育训练。毕业时应具备军队干部的基本素质,在经过部队组织的短期培训后,能够较快适应岗位任职的需要。

2、军政训练按总参谋部制定的训练大纲和教学计划实施,主要利用双休日、寒暑假进行,部分教学内容列入大学日常教学计划。训练内容主要是着眼适应部队现代化建设和高技术作战需要,进行军政基础知识和军官基本素质培训,突出军事技能训练、军人作风养成和军官气质培养。

3、国防生的日常管理由大学负责,主要是日常生活管理以及思想、作风、纪律管理教育;军政训练期间的管理由“选培办”和大学共同负责;寒暑假集中培训期间的管理由部队承训单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