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首 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军事教学 (部门概况) (课程教学) 征兵工作 (征兵须知) (征兵动态)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军营风采) (征兵报到) (下载中心) 人防工作 (人防建设) (人防报道)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军事训练营) (新闻动态) 军训工作 (军训新闻) (军训风采) (资料下载) 退役事务 (退伍学生风采)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双拥工作

国防教育

首 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山西省国防教育宣讲团来我校宣讲

发布时间:2016-05-11阅读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国防教育进高校,配合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根据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通知要求和省国防年度工作安排。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关于以“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为主题的国防教育宣讲活动于5月10日下午在我校梅花教室进行宣讲。
负责此次宣讲的是省国防教育宣讲团成员,预备役步兵第八十三师二四七团政治处主任郭刚。郭主任围绕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现状及大学生征兵政策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宣讲。宣传了维护国家安全对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极端重要性,宣传了富国与强军相统一、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思想,宣传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规定,对培养大学生的爱国爱党、心系国防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有效激发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