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百科

首 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军事教学 (部门概况) (课程教学) 征兵工作 (征兵须知) (征兵动态)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军营风采) (征兵报到) (下载中心) 人防工作 (人防建设) (人防报道)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军事训练营) (新闻动态) 军训工作 (军训新闻) (军训风采) (资料下载) 退役事务 (退伍学生风采)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双拥工作

军事百科

首 页 > 军事百科 > 正文

我国著名战机“飞豹” 歼轰机有了国产“心脏”

发布时间:2010-05-20阅读数:

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台中等推力的加力式航空涡轮风扇发动机“秦岭”号在西安试制成功,并于近日通过国产化工程技术鉴定,即将投入批量生产,为我国自行研制的“飞豹”歼击轰炸机提供动力设备。

秦岭发动机是继“昆仑”发动机后我国航空发动机制造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该发动机是双转子涡轮风扇发动机,具有工作稳定,起动可靠、迅速,高度、速度特性好,巡航耗油率低,维护性好等特点。

秦岭涡扇发动机是由中航一集团所属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和八十余个有关厂、所、院校参加研制的。试制工作从九十年代初开始,各参研单位攻克了大量技术、工艺难关,为发动机的试制成功作出了贡献。

我国航空发动机设计、材料、工艺等方面的专家在技术鉴定结论中认为,该航空发动机通过工艺试车、考核试车和装机领先飞行,性能良好,运行平稳,基本达到了设计要求,可以并即将投入批量生产。

我国航空专家认为,该型发动机的试制成功,填补了我国自主生产涡轮风扇加力型航空发动机的空白,它的研制成功不仅标志着航空发动机制造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同时也标志着我国的航空发动机制造技术又上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