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 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军事教学 (部门概况) (课程教学) 征兵工作 (征兵须知) (征兵动态)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军营风采) (征兵报到) (下载中心) 人防工作 (人防建设) (人防报道)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军事训练营) (新闻动态) 军训工作 (军训新闻) (军训风采) (资料下载) 退役事务 (退伍学生风采)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双拥工作

最新动态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民国防教育日省城军营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5阅读数:

在第十八个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我校带领百余名新生赴太原市武警某部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日活动。

29F45

 

915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颁布后第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省军区、太原市警备区联合举办了“走进火热军营,汇聚强军力量”大型军营开放活动,省军区邱月潮副司令员、总队政治工作部初成南副主任及太原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莅临参观指导。启动仪式后开展了军事技能表演、武器装备体验操作、军犬卧姿示警排爆等一系列的国防教育活动。

太原理工大学新生李泽宇说,刚步入大学的校门,作为太原理工大学新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进入火热军营,见识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畏强暴的爱国主义精神,更懂得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身上所肩负的责任。


1A580


 武装部带队老师骞大军表示,我校通过新生军训后开展军事理论教学课对学生的国防概念进一步深化,通过指导校内学生国防教育组织将国防教育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去年我校还被教育部表彰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参加此次军营开放活动,让学生们更加贴近现实的国防力量,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对国防教育的兴趣,对我校日后开展国防教育活动的多样性具有重要的意义。


1CB9B

 

全民国防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国防教育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关系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关注国防教育,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各高校的责任,更是每一个在校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