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 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军事教学 (部门概况) (课程教学) 征兵工作 (征兵须知) (征兵动态)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军营风采) (征兵报到) (下载中心) 人防工作 (人防建设) (人防报道)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军事训练营) (新闻动态) 军训工作 (军训新闻) (军训风采) (资料下载) 退役事务 (退伍学生风采)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双拥工作

最新动态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8阅读数:

2DEC2

98日上午,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明向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吴玉程、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李晋平、吴斗庆、树学峰、梁卫国,中国人民解放军66016部队副旅长侯慧军及学校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出席大会。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教师代表、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新生及家长代表参加典礼。校长黄庆学主持典礼。

4D060

上午八时,黄庆学宣布大会开始。全体新生在运动场上整齐列队,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穆而立,行注目礼。

5F447 

吴玉程作了题为《明德精工求实创新——书写出不负伟大新时代的青春答卷》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对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如何充实、精彩、有意义地度过大学时光”,谈了自己的感想。他希望,大家要登高望远、立志成才,始终执守赤子之心。青年大学生的舞台广阔无边,每个同学都应该树立为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前途,把自己的人生与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努力成长为热爱祖国、德才兼备和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要唯德唯实、明德勤工,不断追寻“真理之光”。始终保持求知求实的渴望,结交好实验室、图书馆、体育场三个朋友,以深厚的积淀为将来创造人生、成就事业、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要崇德修身、砥砺人格,直至抵达“至美之境”。每位同学都应努力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成长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3C5A 

黄庆学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吴书记“开学第一课”的丰富内涵,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祖国亟需的创新型人才,用坚定的信念和不断求索的脚步,去开启精彩而无悔的人生。

62CAD 

随后,数学学院教师陈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告诉同学们要积极吸取总结前人经验,并就如何不虚度大学时光对同学们提了建议和要求。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信息与计算机学院1501班陈晨同学向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传授了学习经验。最后新生代表、基础学院法学1803班缪其珉同学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期望。

6D850 

刘润祥作为军训团政委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向军训教官学习,学习他们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刻苦磨炼自己,主动接受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学习,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自身政治自觉性,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投入训练,努力练就坚强的意志,培养顽强的作风,造就高尚的品德,为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5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