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 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军事教学 (部门概况) (课程教学) 征兵工作 (征兵须知) (征兵动态)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军营风采) (征兵报到) (下载中心) 人防工作 (人防建设) (人防报道)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军事训练营) (新闻动态) 军训工作 (军训新闻) (军训风采) (资料下载) 退役事务 (退伍学生风采)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双拥工作

最新动态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军事教研室骞大军老师——为国出征,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8-09-09阅读数:

92日至98日,第十九届世界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韩国江原道举行,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日本、中国等36个国家代表队,近600余名世界高手汇聚于此,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我校军事教研室教师骞大军在本次大赛中斩获佳绩。

155F7 

国家体育总局对此次锦标赛高度重视,对国内无线电测向优秀运动员进行严格考察,精心挑选。在层层选拔中,骞大军老师不畏对手强劲,表现突出,作为全国唯一的大学教师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国家代表队,为国出征。

2B52F 

2D25F

在为期四天的赛事中,骞大军老师克服密林深、海拔高的影响,面对世界专业无线电测向运动员,沉着应战,不畏强敌,夺得个人最佳成绩。但高强度的翻山越岭使得他旧病复发,在最后一天的竞赛中,腿部疼痛难忍,骞大军老师充分展现了他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一心为国、一心为学”的高尚品质,顽强拼搏于赛场上,以优异的成绩不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最终荣获世界无线电锦标赛团队总分第十四名的优异成绩。

264CA

1AEE7 

世界无线电测向锦标赛是国际无线电联盟举办的一项世界顶级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现已有38年的历史。这一赛事以前多在欧洲举行,本次比赛是在韩国,也是亚洲国家第二次承办这一赛事。骞大军老师此次参赛,在深深感受到了我国此项竞赛运动水平的技术能力和体质能力与国外国家,尤其是东欧和北欧差距较大的同时,也学习到了更为先进的无线电相关知识,将世界无线电测向规则规程和中国无线电测向规则规程相结合运用到日常训练中,为早日将我国无线电测向队培养成全国一流,世界一流的先进队伍带回了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