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 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军事教学 (部门概况) (课程教学) 征兵工作 (征兵须知) (征兵动态)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军营风采) (征兵报到) (下载中心) 人防工作 (人防建设) (人防报道)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军事训练营) (新闻动态) 军训工作 (军训新闻) (军训风采) (资料下载) 退役事务 (退伍学生风采)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双拥工作

最新动态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学生收看 2021 年征兵宣传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7阅读数:

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2月20日前将完成应征报名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实施方案》(国办发〔2020〕1号),高质量做好2021年上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扩大征兵宣传影响力和辐射面,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热情,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制作了综合版和微电影版2个版本的2021年征兵宣传片。请各地各校组织中学和高校学生收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片主题

综合版《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以青春追梦为主题,艺术呈现适龄青年参军前后,特别是经受军营磨砺发生的成长变化,着力展示军营大学校对新时代青年的人生塑造,倾情表达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思想意境,生动反映矢志报国、一生无悔的征兵宣传主题。

微电影版《逐梦青春》以一名大学生视角,讲述青春路上探寻初心、追逐梦想、圆梦军营的心路历程,通过红色基因熏陶、革命精神感召、绿色军营历练,诠释新时代青年把不忘初心、爱党爱国融入基因血脉,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二、下载地址:www.gfbzb.gov.cn/zbbm/gzdt/202007/20200728/19503286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