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军事教学 (部门概况) (课程教学) 征兵工作 (征兵须知) (征兵动态) (宣传教育) (政策法规) (军营风采) (征兵报到) (下载中心) 人防工作 (人防建设) (人防报道)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活动) (军事训练营) (新闻动态) 军训工作 (军训新闻) (军训风采) (资料下载) 退役事务 (退伍学生风采) (政策解读) 政策法规 双拥工作

通知公告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冬春两季及两会期间学校人防工程安全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7阅读数:

学校各有关单位:

接太原市人防工程管理中心通知,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监部门有关冬春两季及两会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各有关单位要以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用电用火安全等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做好日常安全管理监督工作。

为确保在此期间我校的人防工程安全工作不发生任何问题,要求各有关单位对所辖人防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并做好如下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学校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人防工程安全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不能有丝毫麻痹和侥幸心理,要坚持单位主责、守土有责、恪尽职守,对人防工程安全工作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

二要仔细排查。学校各人防工程的管理(使用)单位、物业公司,要组织动员人员对人防工程是否存在火灾隐患等进行细致检查,重点排查人防工程内是否存在存放易燃、易爆、危化品等安全隐患,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用火、消防隐患。

三要消除隐患。学校各人防工程的管理(使用)单位,物业公司应完善值班制度,并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处理。对有可能危及工程结构安全的,要立即上报,及时处理。发现存放易燃、易爆、危化品的要立即取缔,同时必须做好有效的防范措施,坚决遏制火灾伤亡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特此通知

太原理工大学武装部

2020年1月16日